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参加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结题验收会

江苏省药理学会受淮安市科技局和江苏正大清江药业的邀请, 于2020年12月8日下午组织专家在淮安市江苏正大清江药业的会议室进行了江苏省科技厅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结题验收会,参加这次验收会的专家有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朱萱萱教授,学会专家中国药科大学徐云根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陆兔林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药研院陈囯广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朱永强教授作为专家参加了此次结题验收会。淮安市科技局及正大清江集团的副总経理顾海成、执行总监王伟以及财务审计人员参加了验收汇报会,结题由正大清江药业执行总监王伟作为项目组成员汇报了“基于创新晶型的法罗培南钠及其注射剂及产业化”的研究结题报告。

专家通过现场及核查实验资料认为江苏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完成了法罗培南钠原料药和制剂产业化研究,创新了法罗南钠工艺及原料和制剂中主要杂质聚合物的检测方法,申请专利5项4项获发明专利,并新建注射液生产线一条,但因抗生素目前市场巳经饱和,国家不再审评相关的新药的通知,以致江苏正大清江集团的创新成果转化无法完成新药后续的申报工作。

专家一致认为同意按总结通过验收,同时希望江苏正大清江集团可以重新开发其它的产品,以利用现有的设备开展新药研发工作。江苏正大清江集团和淮安市科技局表示认同。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结题验收会圆满完成。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