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科技服务站在徐州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政校企三方科研沙龙

2020年4月16日,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服务站江苏恩华药业和江苏万邦医药在徐州医科大学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政校企三方科研沙龙,副校长曹君利、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医药招商局局长史周华、江苏恩华药业副总裁解忠军、江苏万邦医药副总裁李博,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活动。会上,曹君利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前期与江苏恩华药业、江苏万邦医药的产学研合作。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举办此次政校企三方科研沙龙的背景,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国家、省级平台目前的科研现状,取得的科研成果。重点指出在徐州市建设科技创新生态系统背景下,政校企的协作重要意义。最理想的科技创新生态系统就是要能够实现政校企三方紧密协作,开展常态化交流,以项目的形式为依托,开展物理空间的融合,形成政校企协同发展联动机制。江苏恩华药业药物研究院院长助理徐祥清博士、江苏万邦医药信息专利经理赵梅分别就各自企业的在研项目及可合作方向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内容既涉及到具体的可合作内容,也涉及到人才引进、成立专家委员会、研发平台共享、联络机制及合作机制建立等管理措施。

本次政校企三方科研沙龙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学会科技服务站与徐医大产教融合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产教融合长效机制,打造政校企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进一步推动科教创新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