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咨询义诊活动在省建设银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在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积极作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国科协等八部委关于《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0〕14号)和省科协苏科协发〔2020〕121号的要求,我学会积极响应号召并联合南京中杏国医馆在省建设银行工会活动室开展2020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参加本次科普活动的学会科普专家有于莉副主任药师、何云副主任医师、朱萱萱主任药师、秘书唐国华和南京中杏国医馆的针炙推拿师韦庆鑫、张科和王永青主任。

根据省建设银行工会的要求,省建设银行的大部分职工因工作性质长期伏案在电脑桌前工作,职工的颈肩部、腰部的疾患比较明显,我学会的科技服务站南京中杏国医馆在本次活动中选派了3位针炙推拿临床经验10年以上的针炙推拿医师,上午十点开始,3位针炙推拿医师就认真地为前来治疗省建设银行的职工进行推拿、有的职工还进行了针炙和拔火罐。江苏省中医院何云副主任医师为前来就诊的职工患者开具中药处方,指导如何健康养生。于莉副主任药师和朱萱萱主任药师为职工正确用药提供了咨询,参加科普咨询和义诊的专家陆陆续续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才结束。

省建设银行对江苏省药理学会到省建设银行工会为职工现场开展义诊和用药咨询活动非常欢迎,并希望今后建立长期合作开展科普咨询和义诊活动。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