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受邀参加2020中国血液病大会暨第14届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年会

在第14届中国医师即将来临之际,我学会会员单位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8月14日在苏州成功召开2020中国血液病大会暨第14届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年会,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我会员单位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二万多名医药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后灵采用视频的方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阮长耿院士、陈赛娟院士、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会长黄晓军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教授等出席会议,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受邀作大会主题报告。

会上,王广基院士介绍了精准医学背景下药代动力学新技术在新药及临床研究中的探索。王院士表示,《自然》曾发表文章称,常见临床药物对同一患者群体的治疗有效率仅4%~65%,因此循证医学需要向精准医学转换。

精准用药是精准治疗的核心科学问题之一,涉及用药种类、药物剂量、给药时间和给药方案设计等,精准医学对药代动力学研究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要解决细胞内靶向药物/制剂PK-PD不相关、体内预测难的重大科学问题,大大提高药物从临床前到临床研究的成功率。

本次会议特邀国内多位院士、著名学者、企业代表、医院医生等就科研方法学、转化医学、血液学热点领域等问题做专题演讲,互相分享诊治经验的同时与国内外医药企业就医疗健康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度探讨,推动学科全面发展。是一场有着重要影响力、血液同道的业界盛会。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