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服务平台专家咨询会议在宁举行

为了充分利用学会资源,加强学会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企业共同打造科技服务平台,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成果落地达到共赢。2020年7月3日,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南京百益恒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平台规划发展和项目开发咨询及科技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出席本次会议人员有江苏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科研处处长居文政教授、南京东部战区临床药理部芮建中教授、中国医科院皮肤病研究院马鹏程主任药师,南京百益恒安总经理阮小庶、运营总监余经纬、药学总监时文祥、运营总监施文佳、临床总监贡海坤、项目经理米心怡、医学专员王文俊等1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持由百益恒安总经理阮小庶担任。

首先南京百益恒安阮小庶经理向大家介绍2020年公司的重点发展包括着力打造平台专线,便于今后药学研究、药理毒理研究、临床研究、生物样本分析和药物申请注册全流程一体化服务。与学会和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整合全国药物研发领域知名专家,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医疗咨询,学术研究,专业培训,强化品牌认知度。响应国家药物改革创新,推进全国药物研发进程。目前已发在药代动力学研究平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1500万元。已经完成实验室的改造和基本设备的采购,进行处方工艺的小试开发。该项目预计未来销售额突破1亿元,实现税收突破1千万,营利争取突破2千万。项目结束计划累计申请发明专利8件、实用新型10件;发表相关的研究成果;创造就业岗位20个。

根据日程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介绍省药理学会近年来的工作和发展。特别对药理学会目前的任务、组织的学术会议,开展的学术交流、扶贫等活动,与各大药企的合作,学会和会员获得的奖项、发表的文章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会上秘书长朱萱萱教授认为利用学会资源,加强学会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促进企业的创新成果落地达到共赢是学会目前发展的需要。学会的专家会为企业的技术问题提供服务,做到及时沟通交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企业规划和咨询会上药理学会的专家与百益恒安参会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药理学会与百益恒安针参会的技术人员对国家基本情况下的研发现状与疫情下的企业发展及创新药的市场研究提出:

1、面对研发困难、持有人制度加大管理难度的局面,应增强对企业的社会管理,即使是委托他人的也要进行管理;要有自己的数据管理中心;研发除了保质保量,还应关注客户的使用感。

2、抓住企业的核心力量,争取突破1~2个产品。

3、从研发角度,应创造出自己的特色产品(有所侧重);从临床角度,突出创新药物建设。

4、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员工个人技能。

此外还表示,希望未来会在核医学/放射项目进行合作等。

会议还进行了揭牌仪式,由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主委、南京百益恒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居文政教授和百益恒安阮小庶总经理进行了江苏省药理药理学会与南京百益恒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揭牌。

会议结束后,阮小庶总经理带领专家们参观了百益恒安,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环境,参观时专家现场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专家们表示公司营造的良好环境需要加强合理利用,以创造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江苏省药理学会与南京百益恒安进一步联合科技创新的开始,我们相信这对促进百益恒安的发展及与江苏省药理学会合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