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与徐州医科大学联合主办科研学术沙龙暨青年学者论坛

为交流学术经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前药理专委会和临床药理专委会与徐州医科大学于2020年6月19日上午在主校区行政楼101会议室举办了第九期科研学术沙龙暨青年学者论坛。本次科研沙龙的主题为“基础与临床协同创新——多学科交叉助力临床研究”,活动吸引了来自各我会员单位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近60多位青年学者前来参会。

受徐州医科大学科技处的邀请,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刘史佳秘书长和会员单位江苏省中医院GCP中心邹冲副主任参加本次论坛并做主旨报告。活动由徐州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徐洲副处长、药学院孙莹教授主持。会上,临床药理专委会刘史佳秘书长详细地讲解了如何通过多学科交叉的方式申报药学相关课题,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导大家怎样拓宽科研视野,打开科研思路。随后邹冲副主任分别从临床试验的设计、有效性评价、安全性评价、数据采集和管理、统计学分析等多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如何开展临床研究及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

本次活动在友好、开放、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会人员既学习了先进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手段,又开拓了科研思路,为如何在课题申请、论文撰写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临床科研创新提供了新的方向。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刘史佳  张迪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