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心”动未来-药品再评价与临床应用高峰论坛——抗栓治疗网络会议专场在宁召开

2020年3月25日,由中国新药杂志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和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场“心”动未来-药品再评价与临床应用高峰论坛——抗栓治疗网络会议专场在宁召开。线上近5000位临床医生、临床药师等专家学者参会,

心血管疾病是目前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在中国发病率仍在上升,其中血栓性疾病作为危及人们生命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已引起临床的广泛关注。抗栓治疗技术日新月异,抗栓治疗药物层出不穷,发展迅速,由此,抗栓治疗临床合理应用与药品质量安全成为了临床医生和临床药师关注的共同话题,也是关乎百姓生命安全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

本次论坛主要针对临床医生、临床药师等专业人员,从医学、药学角度诠释抗栓治疗药物的信息及治疗的最新成果,为医务工作者带来全新的治疗观点。

论坛开场,由担任大会主席的世界华人心血管医师协会会长、亚洲心脏学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致辞,中国新药杂志韩培副主编、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和承办单位致辞,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霍勇教授分享《PCI抗血小板治疗新进展》,就PCI患者首选替格瑞洛抗血小板治疗进行了精彩解读;301医院心内科主任任艺红教授详细讲解了《冠脉综合征ACS和CCS抗血小板治疗进展和现存问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杨海淼教授就《安欣芬®(替格瑞洛片)生物等效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北京天坛医院药学部主任赵志刚教授就《血栓栓塞症防治与合理用药研究》展开了最新进展分享。

本次会议还专门设置了抗栓治疗新策略研讨、替格瑞洛临床应用与药学研讨等学术讨论环节。霍勇教授、任艺红教授、杨海淼教授、赵志刚教授、朱萱萱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钱菊英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心脏科徐标教授、龙岩市第一医院院长陈开红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周胜华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林金秀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郑泽琪教授和彭小平教授、江苏省中医院心内科主任王振兴教授等心血管领域知名专家就“新冠肺炎背景下,抗栓治疗的临床应用”和“抗血小板治疗药物的合理应用”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抗血小板治疗药物替格瑞洛在国内已有7年之余的临床应用经验,疗效确切,是ACS首选用药,在ACS急性期和长期管理中具有很好的临床应用前景,作为化药新4类上市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安欣芬®为临床患者提供了疗效安全性放心、价格更优的新选择,具有临床应用优势。

本次会议从抗血小板治疗拓展到抗凝治疗,兼顾疫情和心脑血管疾病展开了精彩的研讨,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与会专家均表示期待“心”动未来-药品再评价与临床应用高峰论坛——抗栓治疗会议专场继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