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践行药学初心,展示药师风采” 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微课比赛在宁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普及药品常识、宣传合理用药,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用心的药学服务,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与会员单位江苏省中医院于1月14日在江苏省中医院举行了“践行药学初心,展示药师风采”科普微课大赛。来自江苏省中医院药学部的24名会员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科普微课大赛得到了江苏省中医院药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江苏省中医院汪悦院长出席了本次比赛并致辞,充分肯定了比赛的意义,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赛出成绩,赛出风采。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刘史佳秘书长和资深会员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专家。比赛根据演讲内容、表达方式、ppt设计、衣着形象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并设立评委提问环节,考察选手的应变和药学综合素质。

每位药师按照比赛前期的通知要求,精心选材,紧紧围绕患者关注的药学知识,主要涵盖了常见病的药物选用及服用注意事项、中药汤剂的煎服注意事项、中药特色道地药材、院内制剂及个性化膏方等方面,科普内容深入浅出、科学严谨、实用性强,PPT形式丰富、制作精良,演讲语言通俗易通,充分展示了会员单位药师们的药学风采。

本次科普微课比赛共设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五名。最终,药学部会员王淼的《糖尿病用药知识》、徐思宇的《高尿酸血症》和周金龙的《关注老年人合理用药》表现突出,获得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精心的策划筹备,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不仅体现了从患者角度出发,提高药学服务质量的初心;而且为药学科普宣传工作的内容丰富和人才储备奠定基础。通过开展本次演说比赛,不仅有助于提升药师的科普授课能力,更加坚定了我们日后前进的方向。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的为百姓提供更科学、权威、准确的科普信息,提供更优质的药学服务,争做“健康科普”的先行者。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刘史佳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