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我学会会员王大为主任团队2019年工作成绩显著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王大为主任是我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临床试验工作,他的团队Ⅰ期临床研究室2004年接受国家药监局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到今年已经整整15个年头了。目前有15个药物认定专业、25个器械认定专业和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具备开展临床试验的资质,开展各类临床试验超过200项。伦理委员会下辖三个分会,于2018年通过世中联CAP认证。临床试验规范意识深入人心、研究者承接临床试验的热情持续高涨、影响力不断扩大,推动医院临床试验工作持续快速发展。

2019年更是喜报不断,临床试验合同金额比2018年增长30%。这也是继2018年临床试验总金额大幅增长之后,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其中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两年来合同总金额过千万。临床机构今年不断收到项目注册获批的喜讯和申办方感谢喜报,包括:项目医用水凝胶创伤敷料临床试验(普外科和妇产科)、14种高危人乳头瘤病毒核酸检测与16/18分型试剂盒临床试验(检验科)、头孢氨苄人体生物等效性研究(Ⅰ期临床研究室)、非那雄胺人体生物等效性研究(Ⅰ期临床研究室)、储液盒临床试验(麻醉科)、一次性无菌冷敷敷料临床试验(普外科)等。

人才是事业成功的基石,人才培养也是机构的重要任务之一。我学会会员机构办王大为主任目前是国家药监局核查专家库成员,团队多位专家当选国家级学会理事、委员,医院一批年轻临床专家也开始积极承担起主要研究者的责任。随着研究水平的提高及质量管理的不断加强,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为医院发展发挥的支撑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尤其是为医院成功申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中医局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12月1日,新的药品管理法正式实施,国家大力发展创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制政策已经落地,临床试验机构面临扩容。面对更大的责任和挑战,我省医院的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将秉承医院“医药相长,一体两翼”的战略方向,持续提高临床研究能力,直面挑战、开拓进取、抓住机遇,打造具有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的临床试验研究机构。为江苏临床试验的规范化做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