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精准给药前沿技术论坛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临床精准用药前沿技术”培训班在宁召开

 

2019年09月12-13日,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和江苏省药学会联合主办,东部战区总医院承办的“2019精准给药前沿技术论坛”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临床精准用药前沿技术”培训班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朱萱萱教授、江苏省药学会姚新中常务副理事长、东部战区总医院苏皖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东部战区总医院药理科周国华主任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罗国安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翟所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林厚文教授等12位著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还包括2位长江学者、2位国家杰青专家。来自全国近50家医疗机构的近150名药学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与报告专家从基础研究、药物治疗个体化方案设计及治疗实践、国内外精准药物治疗和临床药师的工作模式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激烈讨论。

罗国安教授授课

贺浪冲教授授课

翟所迪教授授课

 

鞠熀先教授授课

阿基业教授授课

 

 

 

葛卫红教授授课

 

褚晓源教授授课

林厚文教授授课

赵建华教授授课

周国华教授现场提问

周晓军教授回答参会代表提问

参会代表现场提问

会议现场
会议沿袭了一贯的特色,开设了青年学者论坛。根据江苏省药理学会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制度,专家们对来自东部战区总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共9名青年学者展示的临床药学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青年学者论坛颁奖典礼

此次会议对推动基因导向精准药物治疗起到了积极作用,促进了医院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