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2019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峰会在徐州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9日,由中共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和江苏双创联合会合办的2019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峰会在江苏省徐州市成功举办。大会以致力创新引领、守护生命健康”为主题,安排了江苏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纳米医学与智能医疗器械论坛、淮海精准医学高峰论坛、淮海医疗器械供应链论坛和生物医药产业化项目路演五个分论坛,搭建起专业的学术交流、政企对话和项目对接平台。我学会主要负责组织“江苏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发展”分论坛。

2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学会理事长王广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副司长王树才,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建青,江苏省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姚新中,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等为大会致辞。中国科学院陈洪渊院士等为大会作主旨报告。我学会江苏华越集团成功落户徐州并在本次发展峰会上揭牌。

29日下午,我学会和省双创人才联合会共同组织的“江苏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发展”分论坛,徐州国家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王佳川,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徐强教授等纷纷致辞,由学会常务理事、省双创人才联合会副秘书长刘晗青教授主持。主旨报告由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南京大学徐强教授及国家特聘专家、南京应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维义主持。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临床药理科主任居文政,Genome Biology资深编辑姚怡心博士,国家特聘专家、越洋医药闻晓光董事长,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王浩等分别做了题为“临床研究与新药PK/BE评价”、“以缓控释新药为例阐述二类新药505(b)(2)产品的开发”、“科学论文:遭遇和看见”、“医药领域的专利保护与补偿制度”的主旨报告。

交流项目分别由朱萱萱教授,学会专委会主任委员、扬州大学孙云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陆茵教授等主持。学会专家南京圣和药业医学部总监王志强博士、苏州大学张慧灵教授、南京宸翔医药吴祖栋副研究员、江南大学邱丽颖教授、南京高新医院一期临床实验部肖大伟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李新宇教授及南京苏睿医药丁增明副总经理等分别做了题为“药物临床试验的一些经验分享”、“Matrilin-3在脑中的发现及其在缺血性脑卒中的作用”、“抗肝衰竭新药:水飞蓟宾葡甲胺及新制剂”、“王不留行有效成分研究及产品开发利用”、“生物利用度、生物等效试验的确定、评估标准与豁免”、“皮肤病新药药效活性筛选和评价方法的研究”、“神经内分泌肿瘤的智能诊疗系统”的交流报告。

本次论坛围绕生物医药的创新发展的具体问题、研究案例、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技术等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这对于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人员研究思路的拓展与转变、促进多学科交流与合作,具有现实意义。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刘晗青 朱萱萱

                                     201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