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专家一行参加全国第七届中国衰老与抗衰老学术大会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第七届全国衰老与抗衰老学术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抗衰老分会”与“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活性氧生物学效应专业委员会”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院共同承办。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孙云教授组织专委会专家赴西安参会。会议期间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何琪杨教授组织撰写《中国衰老与抗衰老专家共识(2019年版)》一致通过并发布。10月19日召开了中国老年学会和老年医学学会抗衰老分会换届选举会议,产生第四届执行委员会核心成员。本次换届大会上我省药理学会秦正红教授当选副理事长,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孙云教授继续任常务理事,应征教授与钱亚云、柳丽、柳军、张锦林、黄超等专家入选新一届中国老年学会和老年医学学会抗衰老分会理事。

本届大会主题为“氧化应激与老年健康”,大会安排了十三个大会报告,童坦君、陈志南院士等专家分别作大会报告。另设立六个专题论坛以及六十七个论坛报告。报告人及与会学者都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学术氛围热烈而浓厚,加强了本领域内的学术交流。为鼓励优秀的青年学者,本次大会设立优秀论文奖,共选出十二篇优秀论文,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的童坦君院士亲自为大会青年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颁奖。由于人口老龄化是需要我国和世界各国解决的重要问题,因此本次大会的举办对于人们加深理解衰老的生物学机制以及对抗衰老创新性探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应征,孙云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