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联合麦穗讲堂在连云港官河小学开展联合教学交流活动

应连云港官河小学的邀请,我学会专家和南京游府西街小学老师、月牙湖幼儿园老师一行10人10月30日前往连云港赣榆区,10月31日上午我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秘书长助理唐国华、南京游府西街小学的何颖老师、张梁老师、冯静文教师、张芷薇老师,南京月牙湖幼儿园陈彤园长,南京三之三幼儿园联合支部卫艳书记、陈成老师、黎嫚老师一行来到官河小学。上午连续安排小学语数外3门教学交流,以及幼儿园小班大班5个公开课堂同时开讲交流。南京游府西街小学张梁老师为官河小学进行语文《王戎不取道旁李》教学交流、张芷薇老师进行一年级数学课题交流《认识11-20》、张梁老师进行英语讲课交流unit 6 Colours story time、在官河小学幼儿园卫艳老师进行大班数学教学交流《二等分》、陈彤老师为小班进行加强语言交流《谁吃了我的大饼》 。

 

课堂上同学们对新鲜的教学交流方式都很感兴趣,课堂也非常活跃,老师的话音还没落,就有许多孩子高高举起了小手!

 

课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与官河小学的老师一起认真讨论,互相体会教学的经验,丝毫不知疲倦。交流课结束后,南京的老师们在幼儿园和小学分别开展专题讲座,在官河小学幼儿园开展《班级管理》讲座、在小学开展《课外阅读指导》讲座,老师们希望把自己多年的经验和好的教学方式与这些年轻的乡村老师们分享,解答他们的疑惑,助力他们成为更优秀的教师。前来参加交流学习的老师们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让孩子们对知识理解得更透彻扎实,又学习得简单快乐!

 

时间转眼就过去了,南京的老师们在连云港官河小学老师们的依依不舍中登上回程的车。这期我学会主办的麦穗讲堂虽然结束了,但教师的学习却永无止尽,有了更优秀的老师,就能有成倍的更优秀的孩子!感谢他们为孩子辛勤的付出!
本次科技扶贫项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由赣榆官河小学、南京游府西街小学、南京月牙湖幼儿园、南京三之三幼儿园联合承办。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唐国华、张迪
201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