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宁举办“HoloEyes-CT/MRI数据三维重建”专题交流会议

2019年11月2日,我学会与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共同在宁组织举办“HoloEyes-CT/MRI数据三维重建”专题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姚红红教授主持,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影像科会议室举行。
会议邀请了日本HoloEyes株式会社董事长谷口直嗣和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信进行HoloEyes-CT/MRI数据三维重建专题报告。日中产学交流推进协议会干事长小宫一朗、日中产学交流推进协议会理事长金小东、日中产学交流推进协议会理事刘广宁、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张仲、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影像科王钟江副教授、王远成副主任医师和我学会副理事长姚红红教授等人参会。
日本HoloEyes株式会社董事长谷口直嗣对HoloEyes-CT/MRI数据三维重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该技术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可使用户直接从患者的CT扫描数据和MRI数据中重建三维,可用于辅助解剖学、病理学教学、临床实习生的手术模拟、医生术前讨论与手术方案制定等。

(谷口直嗣董事长演示HoloEyes VR技术的应用)

参会人员对该新型VR技术积极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影像科王钟江副教授、王远成副主任医师等现场体验了该VR技术在临床手术中的模拟应用。参会代表对该新型技术给予厚望,认为其对临床实习生的手术模拟和课程教学具有重要辅助作用,并期待在今后加强合作,推进HoloEyes -CT/MRI数据三维重建在医学教学和临床上的应用。江苏省药理药理学会的本次新型VR技术推广交流得到江苏省科协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
(参会人员现场体验HoloEyes -CT/MRI数据三维重建)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沈灵 201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