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参观赣榆县刘少奇同志旧居

 

刘少奇同志旧居,位于赣榆县黑林镇大树村,距黑坡村小学有20多公里,学会专家一行结束科技扶贫活动后参观了刘少奇同志旧居。如果没有“刘少奇同志纪念室”的匾额(原国防部部长张爱萍上将题写),这里就是一座普通的农家院落。门前的纪念广场上矗立着刘少奇同志汉白玉雕像。“刘少奇同志纪念室”始建于1991年。现存当年刘少奇同志住过的院落1座,草房5间。为了缅怀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 1995年,赣榆县委将“刘少奇同志纪念室”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942年6月17日至7月初,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华东局书记、新四军政委的刘少奇(化名胡服)曾在黑林镇大树村农民熊方朋家居住25天,指导抗日革命斗争。在大树村期间,刘少奇同志主持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发动村里的贫雇农民开展减租减息运动,进而指导整个山东分局的“双减”工作;在少奇同志的宣传教育下,大树村的贫苦农民建立起第一个农民组织职工会;大树小学至今仍保存有刘少奇同志修改过的《大树抗日小学校歌》。

江苏省药理学会通过组织会员进行红色教育活动,使大家对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的条件下为新中国成立创立的丰功伟绩值得我们学习,了解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激发会员创新创业的激情。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