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在高邮八桥卫生院开展义诊合理用药科普咨询活动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增强高邮市八桥乡村民的健康意识,提高当地村民的健康水平, 2019年10月29日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和南京中杏药林团队一行第四次来到高邮八桥卫生院开展“义诊合理用药科普咨询活动”。本次专家团队有省科协首席科普专家、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扬州中医院重点研究室肿瘤主任,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扬州大学–扬州市肿瘤研究所所长刘延庆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专委会主委,扬州大学孙云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王海波教授,南京中杏中医诊所顾志文主任和推拿师韦庆鑫。

学会专家10月29日上午8点前到八桥卫生院活动现场开始为前来参加义诊合理用药科普咨询活动八桥村民认真诊疗并为他们开具处方配合中药治疗,并说明服用中药的注意事项。推拿师韦庆鑫从活动一开始就采用推拿技术为村民治疗颈部和肩部疼痛一直到活动结束。义诊咨询活动受到八桥乡村民的热忱欢迎,上百位村民很早就主动来到八桥卫生院排队等候各位专家的义诊咨询。此次义诊咨询活动学会安排免费为市民测血压,测血糖,并对市民进行药物咨询和健康知识宣传;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和关注学会活动。此次义诊咨询活动的专家的敬业精神也受到了八桥卫生院领导以及医务人员的热忱欢迎,活动的专家也深深地感触基层需要普及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张迪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