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2019年江苏科技论坛“药理学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分论坛在徐州医科大学召开

 

临床与基础研究双向转化是新形势下药理学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高水平药理学研究的新模式,如何建立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间的相互联系与支撑,增强基础研究者与临床工作者间的相互合作,有待深入探讨。

2019年10月19日,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前药理专委会承办,江苏万邦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 年江苏科技论坛“药理学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分论坛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会议现场有参会代表和徐州医科大学的青年学者近300人。

本次论坛旨在为药理学基础与临床研究搭建沟通桥梁,促进药理学基础与临床研究的相互转化与合作,提高研究效率和科研水平。

开幕式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印晓星教授主持,江苏省科协副主席、省药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论坛由专家主题报告、青年学者报告、优秀壁报评比等环节组成。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杨勇教授、山东大学的赵维教授、大连医科大学的马晓驰教授、徐州医科大学的董东教授分别做了“基于巨噬细胞功能调控的肿瘤干预新策略研究”、“儿童临床药理与新药创制”、“代谢靶点的活性表征与中药的干预研究”、“High specificity detection of circulating tumor cells using RNA-based signatures”等专家主题报告。

在下午进行的优秀青年学者报告中,潘礼龙(江南大学)、戴蓓英(中国药科大学)、叶慧(中国药科大学)、吴媛媛(南京中医药大学)、范益(南京医科大学)、刘史佳(江苏省中医院)、周雪妍(徐州医科大学)、张自力(南京中医药大学)等8位优秀的年轻学者分别作了题为“内源活性物质杆菌肽与缺血性疾病”、“B-Cell Receptor Driven MALT1 Activity Regulates MYC Signaling in Mantle Cell Lymphoma”、“疾病相关异常代谢分子靶标组研究”、“抗磷脂抗体对乳腺癌发生发展的作用”、“帕金森病药物治疗的新思路”、“柠檬苦素治疗溃疡性结肠炎PK-PD相关性研究”、“基于LC-MS/MS的雌激素全自动分析检测平台的建立及应用”、“Activation of ferritinophagy is required for the RNA-binding protein ELAVL1-HuR to regulate ferroptosis in hepatic stellate cells”的学术报告。 

会议代表的墙报评审专家利用午休时间,认真听取了参赛学生的汇报,综合作品内容的创新性、与临床转化的关系及现场汇报情况,最终在52份参赛作品中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特等奖由江苏万邦董事长吴世斌先生亲临颁奖现场为徐州医科大学钟雅男同学颁奖,并鼓励在场参赛学生继续努力,获得更多的创新成果,并表示江苏万邦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会开展青年人才的创新比赛活动。颁奖典礼和闭幕式由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主持,各位专家学者与年轻学子同台分享了获奖的喜悦。

 

    

 

本次论坛围绕药理学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的具体问题、研究案例、最新的研究成果、研究技术等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这对于药理学科研人员研究思路的拓展与转变、促进多学科交流与合作,具有现实意义。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吴丽  朱萱萱  

    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