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参加市科技局调查站点工作推进会

 

江苏省药理学会是科协组宣部的调查站点,学会一直重视征集和提出建议,及时了解科技工作者的情况,向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同时不断扩大宣传力度,鼓励广大会员献言献策。2013-2018年多次被评为良好和优秀调查站点。2019年10月10日我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和秘书唐国华参加南京市科技局在南京科技馆3号会议室召开的南京地区调查站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前市科技局宣传部组织参会代表参观考察雨花台区科普产业联合科协高新企业—南京VR开放服务平台,了解南京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建设状况。

 

  调查站点工作推进会由市科技局宣传部部长黄兴林主持,江苏省科协调宣部顾军处长作站点工作总结。

 

随后我学会作为省优秀站点,秘书长朱萱萱作了工作经验介绍。朱秘书长主要从调查站点的运行机制、调查站点的工作重点,包括完善科技舆情收集平台建设,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动态、畅通信息传播,加大宣传力度,服务科技工作者、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鼓励会员上报高质量建议、“两会”代表积极提交提案,建言献策;并将学会今后的重点任务包括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完善的多维调查网络,保证站点工作的高效开展、强化站点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功能,发挥对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和引领作用。积极营造科技工作者之家,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沟通、情感交流和工作联系,帮助科技工作者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和加大经费投入,建立健全相应的激励机制,鼓励广大会员关注工作、生活、民生等问题,积极发声,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政策制度献计献策。

最后市调查站点的代表各自座谈了站点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开展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市科技局宣传部部长黄兴林对本次南京地区调查站点工作推进会作了总结,并希望各站点再接再厉,为江苏作为科教资源和实体经济大省,在全国持续走在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朱萱萱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