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在苏州召开2019年教学药理工作会议

 

为推动我省药理学的学科发展,促进药理学教学水平的提高,9月27日,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专委会第三次会议在苏州召开。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省药理学会教学专委会主任季晖教授、秘书长洪浩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洪浩教授主持,教学专委会27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秘书长洪浩教授代表专委会作2019年上半年工作小结。洪教授从举办学术报告(沙龙)、开展科普讲座、参加院士专家科普社区行活动、参加学术论坛等4个方面回顾了教学专委会2019年上半年开展的工作,总结了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之处,鼓励大家下半年积极开展并上报各项活动,为“健康江苏”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学专委会秘书长洪浩教授作上半年工作总结)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讨论首届江苏药理知识大赛比赛规则。经过委员们认真、激烈地讨论,最终决定:首届江苏药理知识大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两组进行,采取现场问答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每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会上,委员们还就作答时间、评委选定、犯规处理等比赛细则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会议向大家展示了专委会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周密布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即将举行的首届江苏药理知识大赛,对促进江苏省药理学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因南京医科大学人事变动,专委会经讨论决定增补南京医科大学药理学系主任范益副教授为教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教学专委会委员合影)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熊存全 供稿
2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