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不忘初心,建国70周年前夕组团看望我学会创始人 凌树森教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国70周年前夕, 9月26日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组织学会会员朱萱萱教授、周玲玲教授、袁冬平教授、 储小曼教授和学会秘书唐国华专程在南京看望居住在益居护理院已80高龄的凌树森教授。

凌树森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创始人之一,学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凌教授对江苏省药理学会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学会第二届理事大会上荣获“药理学终身成就奖”。

凌树森教授曾是原南京军区总医院临床药理科主任,主任药师,南京大学医学院药理学教授,第二军医大学兼职教授、博士导师。兼任中国药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药学会军事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职。

凌教授从事药理学、临床药理学和药代动力学研究工作数十年,首创了“小鼠高胆固醇血症快速造型”的药理学方法等。国内较早地开展治疗药物监测,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依据。曾获国家科技大会奖,获军队科技进步,国家商业部科技进步奖等奖多项。曾荣立南京军区三等功2次,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

学会朱萱萱秘书长转达了理事长王广基院士的问候,并详细询问凌树森教授的身体状况,一同前往的周玲玲教授、袁冬平副教授对凌树森教授在学术评定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凌树森教授的家属凌彬对学会多年来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江苏省药理学会是以会员为本,是全省药理工作者温暖的家。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唐国华 朱萱萱
201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