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动物病理研讨会暨病理与PDX药效评价平台成立大会” 在宁召开

2019年09月11日,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召开了“动物病理研讨会(第一次会议)暨病理与PDX药效评价平台成立大会”。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联合中国药科大学举办。本次研讨会云集国内多家安评中心动物病理专家,就新药的临床前安评过程中的典型动物病例和PDX模型建立做专题讨论,旨在搭建各大安评中心的交流平台,提高相关药物研发人员的科研技术水平。

此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教授为莅临指导的病理专家进行授聘,为今后更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各位专家就自身专业领域展开了专题汇报与分享,苏州华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景龙 作了食蟹猴自发性肝脏血管肉瘤的报告, 国家成都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陈珂作了皮肤创伤愈合药效学研究之病理学评价的报告,国家北京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尹纪业作了新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中常见肿瘤的病理诊断报告,广东莱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戴锦龙作了高分子药用辅料引起的 SD 大鼠和 Beagle 犬多个器官组织变化报告,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盖仁华作了AKT 抑制剂毒性介绍及案例分享报告,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廖俊作了全视野病理切片人工智能平台应用与开发报告,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大平东子作了临床前试验毒性病理学评价报告, 江苏省药物研究所/江苏省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白文霞作了消化道和胰腺动物模型的复制和形态学研究报告,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张惠铭作了实验动物免疫复合物性肾炎案例分析的报告,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曾贵荣作了骨与软组织肉瘤 PDX 模型的建立报告, 中国药科大学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苏宁教授作了动物睾丸在药物安评分析中的难点报告。 专家们的研究报告引起了在场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国内新药临床前药理动物病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我省新药临床前药理关于动物病理研究结果达成共识,为新药临床前药理相关动物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高校师生等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对推动国内动物病理研究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江振洲 朱萱萱
201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