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组织专家参加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暨2019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

在中国变革创新步伐持续向前的宏观背景下,加快医药创新发展成为医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8月24日,江苏省药理学会组织专家参加在连云港市海州湾会议中心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积极参与以 “顺势而动、向新而行”为主题的国际盛会,期望与国内外专家及医药企业碰撞思维、交融智慧,探讨“共商、共建、共赢”的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全国政协何维副主席,江苏省政协周健民副主席,中国药学会孙咸泽理事长,中国药理学会张永祥理事长,中共连云港市委项雪龙书记分别致开幕辞。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中国工程院丁健院士,李松院士,侯惠民院士,董家鸿院士及近2500名专家学者、医药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设置开幕式、医药创智国家论坛、中美生物医药技术峰会、“新技术新策略新健康”安全药理学国际专题技术论坛、中欧生命科学峰会等系列活动。

在本次会议中,江苏省药理学会承办了中欧生命科学峰会,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徐强教授作了题为“磷酸酶SHP2介导的抗炎新机制与SHP2激动剂的发现”的大会主题报告。他详细生动的介绍了SHP2在炎症早期转移到线粒体的分子机制及其对炎症治疗的影响,证明了SHP2活化剂有助于治疗炎症性疾病。

在以“关注健康、聚力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圆桌对话活动中,省药理学会专家代表、江苏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研究室主任陆益红教授受邀出席对话。并对目前创新药机制与路径选择,如何抓住时机进行挑战提出了建议。

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朱萱萱教授主持项目路演,为来自丹麦奥尔堡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4项科研项目搭建平台,展示各位专家的科研成果,促进项目转化。

受大会邀请,省药理学会副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周玲玲教授进行了“治疗骨关节炎的中药新药-骨痹颗粒的研制”项目路演。

她详细介绍了骨痹颗粒从临床到基础,再回归临床的研发过程,为中医临床有效验方的新药研发提供了良好的研究思路。目前,该项目已获得CFDA新药临床研究批件,计划在3年内完成新药证书申报的各项工作,希望能借助项目路演,寻找与医药企业的合作机会,加快实现从项目到产品的转化。

会议期间我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徐强教授接受了新闻中心的采访,就目前新形势下医药企业的创新和挑战提出了研究者的看法。

本次会议聚焦全球医药研发的最新成果,汇聚全球医药行业的顶级专家,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探讨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问题,这对于医药领域发展方式的转变、双边和多边交流与合作的形成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吴丽 张迪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