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我学会科普传播专家在南京武学园社区开展科普讲座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要求,江苏省药理学会定期组织科普专家走进社区,开展科普服务工作,主动参与实施社区科普益民工程。通过普及科学生活、安全健康等知识和观念,提升社区居民健康素养,促进社区居民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9年8月16日,我学会科普传播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吴丽副教授走进武学园社区,为社区党员老同志开展了一次“食疗化瘀有妙招”的科普讲座,她从血瘀的形成与表现、可能诱发的疾病类型等方面提出关注血瘀的必要性,在此基础上,介绍了血瘀的识别与诊断,及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常见食品、中药及烹饪方法,同时她还提出了重在预防,定期体检,合理营养和体育锻炼等多种预防血瘀的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普及了血瘀的相关防治知识,科普讲座过程中互动热烈,受到了武学园社区老党员同志们的好评。

江苏省药理学会吴丽
201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