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药理学会组团参加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2019年药理学教学与学术会议

拓视野 促交流 群策力 共提升

2019年7月26-29日,“全国卫生职业教育药理学研究会”在热情似火的有福之地——福州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药理学研究中心主办,大会邀请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兰州大学药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无锡市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莱阳卫生学校、南昌卫生学校和江苏南京五十五研究所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做大会发言。全国各高职高专及中等卫生学校共9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江苏省药理学会10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大会围绕当前职业教育热点问题,如职业教育信息化能力和手段、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学团队建设、药理学教材编写、基础药理学科学研究等开展专家讲座和学术交流三天的会议,紧张而又富有成效。

大 会 开 幕 式

 

   来自江苏护理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苏州卫生职业学院、镇江医高专、扬州职业学院、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7所学校10位药理学教师代表江苏省药理学会出席本次会议。我学会秦红兵教授结合他多次承担全国职教《药理学》教材主编的经历向大家分享教材编写的思路和技巧和传授了优秀教材诞生的经验,寄语会年轻教师以“端正的思想、严谨的态度、细致的作风、大胆的创新”积极参加教材编写,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我学会林莉莉教授以团队建设为契机,进行以“我们在教学共同体中美美与共药学服务名师工作室建设实践”为题的主题汇报,从微观的教学团队建设入手,就团队建设机制、建设过程和建设成效等方向大会交流汇报,希望大家通过全国药理职教共同体多交流、多探讨、多学习,共同进步。

部分江苏参会代表留影

江苏我学会秦红兵教授应邀做专家讲座


我学会无锡卫生高职校林莉莉教授应邀做专题汇报

  江苏省药理学会全体参会代表均表示这是职教药理的年度盛宴、是一次受益匪浅的相互学习交流机会,并希望多参加同行交流,以促进我省卫生职教药理教学和科研的创新和发展。

江苏省药理学会林莉莉 张迪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