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第五次委员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年6月28日,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科技楼120会议室召开了第五次专委会工作会议。来自全省高校、科研机构及医药企业的8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孙云教授主持。

首先,孙云主委总结了专委会上半年工作。由专委会参与承办的“神经炎症与精神药理国际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为今后更好地承办更高级别的学术会议积累了经验。专委会多人参与编写《江苏省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普丛书》,并按照学会要求的时间节点按时提交,得到了学会领导的一致肯定。接着,参会的各位委员对自己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委员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吴丽副教授指导本科生获得2019年“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决赛特等奖;寇俊萍教授、刘量副教授分别指导本科生获得2018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二等奖;黄超副教授获批南通市科技计划面上项目一项;孙洋教授被评为药学学报中英文两刊2018年度优秀青年编委。在社会服务及承接政府职能方面委员们更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如刘晗青教授为江苏大学附属小学学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然科学科普活动,激发了小朋友的求知欲和探索之心。孙云主委为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建设建言献策;参加泰州医药园区“中药图谱”座谈会,并与翰林学院共商美容化妆品人才培养模式。李新宇研究员多次参加省科技厅组织的实验动物设施现场考核工作。姚红红教授、应征教授等多位委员多次参与各级项目评审。

最后,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就专委会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并进行了积极讨论,最终达成共识。专委会下半年将继续打造品牌科技创新服务项目,在高邮市卸甲镇八桥卫生院开展中医问诊、合理用药宣传等活动,造福百姓;孙云主委将担任泰州医药园区职工讲堂主讲嘉宾;同时积极吸纳青年才俊加入专委会,充实会员队伍。会议在欢快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  刘量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