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我学会科普传播专家洪浩教授参加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社区行活动

为贯彻和落实中国科协全委会和省两会精神,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打造科普服务精品,积极推进社区科普工作纵深发展, 在2019全国科普周活动期间,江苏省科协科普服务中心组织院士专家科普社区行活动,我学会科普传播专家洪浩教授应邀于2019年6月25日至26日在宝应县安宜镇莲花社区、白田社区和望直港镇社区为近200位社区居民作了“老年痴呆症的预防与治疗”和“珍爱生命远离抑郁”专题讲座。

洪浩教授在“珍爱生命远离抑郁”讲座中,针对抑郁症危害、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讲述抑郁症的药物治疗法、心理治疗法和物理治疗法,并提出抑郁症的预防方法。预防抑郁症要注意培养乐观向上的性格、积极主动的认知模式、行之有效的减压方法、灵活巧妙的化解矛盾。

在“老年痴呆症的预防与治疗”讲座中,洪浩教授回顾了人类试图攻克老年痴呆症的艰难历程以及当前治疗上的困惑,特别强调早发现早干预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提出了一些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认识抑郁症和老年痴呆症,为防止抑郁症和老年痴呆症提供了一些必要的知识,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

 

江苏省药理学会张迪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