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参加省学会服务中心组织的全国科普活动周活动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科学技 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 2019 年 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 31 届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江苏省药理学会积极响应参加由省学会服务中心组织的科普进社区广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在清河新寓社区,隶属鼓楼区江东街道,位于风光秀丽、交通便捷的河西新区,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现有居民4820户,11237人,社区工作先后被省、市、区、街道评为“三星级文明和谐社区”、 “绿色社区”、“基层先进党组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南京市示范社区”“平安小区”、“江苏省文明示范社区” “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6月1日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组织了近10名专家在南京清河新寓社区音乐广场开展面向大众宣传用药安全和中医义诊活动,活动中江苏省中医院张忠华主任药师为社区居民宣传用药安全知识,在测量血压过程中一位社区居民血压异常高危,张忠华主任药师详细地说明了高血压的危害并建议去医院积极配合治疗,否则后果不堪,那位社区居民非常感谢专家的认真负责,并留下名片保持联系。

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王海波教授在为社区居民诊疗中为其开具处方配合药物治疗,推拿师郭克斋从活动一开始就采用推拿技术为社区居民治疗颈部和肩部疼痛一直到活动结束,其它专家也参与了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的服务,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学会为全民健康做了一点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张迪

                               2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