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中医西医同携手,共建江苏大健康》专题健康讲座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以及“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号召,更好地携手共建健康江苏,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医西医同携手,共建江苏大健康专题健康讲座于517日下午三点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资深科普专家卞慧敏研究员应邀作了冠心病的防治科普报告。

报告从冠心病的发病原因、诱发因素、如何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说明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进行调控,可减少冠心病发病,最后讲解了如何进行冠心病的一、二级预防及中医药防治的优势。会后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听众提问踊跃,专家悉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听完讲座以后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冠心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和防范意识,并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推广。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