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全国科普周期间在江苏大学开展科普活动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自然科学科普活动在江苏大学药学院展开,参加的对象是江苏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

这场科普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江苏省药理学会常务理事、江苏大学药学院的刘晗青教授做了主题为“奇妙的微生物”的科普知识讲座,不仅向小学生们介绍了微生物,还讲解了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有害的微生物,怎样利用好有益的微生物,为人类服务。这场简单生动的讲座使小学生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提问,刘晗青教授亲切地为他们一一作了解答。

之后,药学院万瑾毅老师带领小学生进入了神奇的微观世界,教他们如何使用显微镜观察植物的微观结构,并将他们观察到的微观结构画出来。这项活动深受小学生们的欢迎,他们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都表现得十分认真。

最后,药学院宋晶老师带小学生们参观了药用植物园,教他们辨别一些常见的药用植物。小学生们能够近距离观察这些植物,显得格外兴奋。

刘晗青教授组织开展的这场科普活动气氛轻松,活泼生动,最终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这场趣味盎然的科普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大自然的好奇与探索之心,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和实践能力,促使学生们积极思考并感受知识带来的乐趣,也为药学学科培养了接班人。这场科普活动如同播撒在学生们心灵中一颗种子,让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求知欲,这也是我们药理学会会员刘晗青教授开展这场活动的初衷。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