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制药行业法规研讨会”在中国药科大学胜利召开

继2016年1月27日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与岛津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江苏制药行业法规研讨会” 在中国药科大学成功举办,2019年1月17日江苏省药理学会与岛津公司再度合作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第二届江苏制药行业法规研讨会。image002

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常务理事江苏省药品食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陆益红主任药师、资深会员江苏省药品食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袁耀佐主任药师、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用辅料研发中心孙春萌教授、岛津公司南京分公司业务部经理郑军、多位岛津资深应用工程师以及我省制药企业和药理工作者200多位代表参会。image004

会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主持,朱秘书长就江苏省药理学会在省科协和理事长王广基院士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十九大文件精神和省科协“四服务一加强”的建设目标,不忘“建设中国一流省级药理学会”,为江苏医药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初心与世界知名生命科学与分析仪器供应商岛津公司再度联合举办研讨会,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药品杂质谱、药用辅料、药物包材相容性以及基因毒杂质等制药行业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共商解决方案,并预祝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image006image008

image010image012

 

江苏省药品食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袁耀佐主任药师结合多年对抗生素质量丰富的研究经验以及分析技术发展做了“注射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杂质研究方面的思考”报告,为制药企业的质量研究人员如何进行注射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打开了思路。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用辅料研发中心孙春萌教授从新药审评专家的视角提出了“药用辅料研究中的难点以及解决方案”,包括辅料的重要性、对制剂安全性的影响、监管政策变革、药用辅料管理、2020年版中国药典编制大纲、选择药用辅料的一般考量以及实例分享。

岛津资深应用工程师宋巍博士就“基因毒性杂质分析解决方案”进行了相关ICH指导原则的解读,并对每类基因毒杂质可使用的检测手段进行的介绍。

最后岛津资深应用工程师吴国华博士就“药物包材相容性研究解决方案”做了研究决策树、分析技术以及选择方法等介绍。

参会代表就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法规要点、技术要求等问题踊跃发言,这种定期为制药企业解决行业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规研讨会受到企业代表高度赞赏。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陆益红  张迪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