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组织召开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秘书长会议

image001

2019年1月11日,江苏省药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秘书长会议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科技楼1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秘书长张效联教授主持,江苏省科协学会部冯异香副部长、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印晓星教授、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朱萱萱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季辉教授、扬州大学孙云教授,江苏省中医院居文政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周玲玲教授及各专委会秘书长出席会议。

image004

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总结汇报了2018年省药理学会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工作内容及主要成果。

image006

会上,各专委会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分会的工作计划及时间表。

表1 2019年江苏省药理学会各专委会工作计划

学术会议

科普工作

发展新会员

主题

时间、地点

毒理学工作委员会

安评毒理学术交流会2-3次、承接政府职能

11月

常态化、

10-20人

抗炎免疫药理工作委员会

抗炎免疫专委会学术交流会

6月、南通

实验室开放日、

临床合理用药

10-20人

临床药理工作委员会

中西医结合学术会议、中医传承学术会议

11月南京

临床合理用药

10-20人

教学工作委员会

药理学三基知识竞赛

5.10-12苏州

出版2-3本教科书

10-20人

中药药理工作委员会

苏粤省际学术交流会、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学术活动月

10月苏州、12月份南京

常态化、实验室开放

10-20人

青年工作委员会

国际代谢调控学术交流会

10-11月南京

常态化、实验室开放

10-20人

临床前药理工作委员会

药理药学跨界交流学术会议、研究生创新论坛、国自然基金申报相关的学术交流会

3月徐州、8月徐州、11月南京

面向高中生学术科普、商业化PK-PD技术平台开发,服务社会

10-20人

image008

秘书长朱萱萱教授组织讨论了2019年学会重点工作和各专委会工作安排、根据学会章程在会议上增加了学会理事人选,通过了2018年度学会先进工作者人选等议题。其中,生物医药类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普丛书的编撰工作在此次会议上正式启动,计划2019年4月份完成编撰工作。会议汇报了2019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进展情况和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重要性,秘书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人员组成在会议上通过。并要求秘书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是2019年重点,专委会对秘书处需要的评估材料应配合进行补充。

image010

冯异香副部长在听取大家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省药理学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出色工作业绩,同时结合省民政厅年检及考评工作的情况,传达了省科协新的工作思路,要求在新的工作计划中,以“一流期刊、一流人才举荐、一流示范学会建设、一流学术交流、一流科普”为工作目标,加强学会自我发展能力的提升,着力打造一流示范学会。image012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有了明确的目标、详实的计划,2019年江苏省药理学会一定能更好的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吴丽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