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生命科学领域决赛在宁举行

11月10日,2023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生命科学领域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来自全省的项目同场竞技,最终6个项目获一等奖,10个项目获二等奖,14个项目获三等奖。此次比赛由省科协联合省台办、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和团省委共同主办,南京大学教授陈洪渊,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方胜昔,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朱军等出席颁奖仪式。我学会副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曹鹏教授出席会议。

作为“科创江苏”的重要活动之一,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多年来,大赛坚持以赛促创,通过加强与地方产业园区、金融创投机构的紧密合作,持续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优质项目孵化落地,已成功打造成为集选拔、培训、推介、落地、培育于一体的全链条双创服务平台,受到各举办地的欢迎和认可,为推动我省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现场,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向大赛项目团队递出邀请,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当天,本届首批5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包括我学会会员单位中国药科大学的新型抗三阴性乳腺癌药物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南京工业大学的新型“药肥双效”氨基寡糖的低成本制造项目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多功能富血小板血浆制备套装研发与应用项目等3项。

近年来,江北新区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先后与一批国家级、省级学会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各类创新资源和科技人才有效集聚,促进科技与产业、金融深度融合,助力稳步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先导区建设。

颁奖仪式现场,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曹鹏教授代表学会与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签订合作协议;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管理局签订《高水平省级学会资源落地转化合作协议》。我学会将更进一步发挥省级学会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推动更多品牌创新活动在江北新区举行,推动更多创新资源在江北新区落地转化,助力地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江北新区也将进一步借助省级学会优势资源,提升区域内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水平,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地方产业的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