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承办2023年“科创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试点建设创新发展大会

“科创江苏”是省科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 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创新,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已成为科协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产业创新的一面旗帜,有力支撑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快高端科技资源集聚,优化科技服务体系,深化科技人才项目“双招双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2023年“科创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试点建设创新发展大会于2023年11月10日在泰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泰州科学技术协会、泰州医药高新管委会、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药理学会承办组织专家参加。泰州市部门、省级学会代表及我学会会员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近200人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首先由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港区人民政府区长丁志强、泰州市科协主席朱嘉浩、日本博协徐浩会长分别致欢迎辞。江苏省科协李政二级巡视员做了重要讲话。以大会为载体,把科创资源引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创新争先的生动局面。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作为“科创江苏”首批试点市(区),全域推进、全产业对接、全链条服务、全程跟进,工作成效明显。本次大会,旨在引导更多、更优的科创资源汇集泰州、服务基层,推动科技经济加速融合发展开幕式上,4个“会园”、8个“会企”、8个科技人才合作项目签约,11位专家聘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科技服务专家团成员。

我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副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袁冬平教授泰州医药高新区签约科技人才科技合作项目;为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临床药理专委会主委居文政教授抗炎免疫药理副主委严士海主任药师颁发了泰州医药高新区特聘专家聘书学会秘书处朱萱萱教授代表学会与泰州医药高新区建立科技服务团队。学会将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技术保障,努力将学会科技服务团队建成为省内制药行业的关键技术研发和服务的重要平台。

泰州医药高新区将依托省级学会科技创新资源,成立创新联合体、联合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新型协同组织,打造“科创江苏”,加速“产业创新”。

开幕式结束,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做了“中药复方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研究探索”大会主旨报告,为中药复杂体系的新药研发和临床转化指明了可行之路。

日本博协荣誉会长、国家级特聘专家葛宗涛,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徐强做大会报告。

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居文政教授做了“中医药新产品研发与成果转化”大会报告,从中药新产品转化的实例说明发挥产业的多样化优势,以增强区域经济的生命力。

 本次会,江苏省药理学会“科创江苏”团队充分发挥在药学领域的领先优势,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技术保障,致力于学会科技服务泰州医药高新区建成为省内制药行业的关键技术研发和服务的重要平台。江苏药学发展做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袁冬平  朱萱萱

                               202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