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为了推动药学专业课程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科普能力。2023年6月2日,江苏省药理学会朱萱萱教授、洪浩教授一行应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邀请来该校药学院指导工作。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丽对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参加调研指导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李凤、孔建飞及学会资深会员秦红兵教授、理事熊存全等出席了会议。

首先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丽介绍了药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药理学相关课程建设、学生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受到了各位专家的充分肯定。朱萱萱教授介绍药理学会在省科协、省民政厅及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领导下,加强我省药理学领域“产、学、研、用”结合,促进学术、科研、教学、创新药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为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学会连续多年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义诊、科普活动、科技扶贫等活动,普及药物知识,共建和谐社会做出的贡献。洪浩教授介绍教学药理专委会旨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定期邀请省内外的教学名师开展教学活动交流,提高了我省整体药理学的教学水平与效果。组织多样化的学生药理学技能竞赛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知识迁移能力。各位专家肯定了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学会活动,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学生竞赛中所取得的理想成绩,希望该校师生在今后的学会活动中再接再厉。

调研会议后,各位专家参观了江苏省科协的科普基地、药剂综合实训室和模拟药房等场所。了解药学院的实验实训、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尤其对药学院的科普活动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在健康科普活动中的合作,以促进公众合理用药为宗旨,形成行业专家引领、专业特色突出、数字化赋能的系列科普活动,讲好中国健康科普故事。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药学院领导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江苏省药理学会的工作。同时也希望与我学会在教学提升、课题科研、科普育人等方面加强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王静 

               2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