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中国药科大学举办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为了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药理学科的发展,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和中国药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和中国药科大学药代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药理学科学术交流活动于2023年4月11日上午在中国药科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顺利进行。活动邀请了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终身教授吴子梅作了题为Bio-responsive nanosystems to enhance the cellular pharmacokinetics and overcome drug resistance”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孙建国研究员主持。中国药科大学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也参加了本次交流。首先,王院士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吴子梅教授的学习及科研经历,号召大家向吴教授学习。接着,吴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近几年她在设计生物响应纳米系统以改善抗肿瘤药物细胞药代动力学并增强治疗效果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重新设计细胞外囊泡用于药物递送以及对EVs细胞内运输过程的研究; 使用双载药pH敏感药物递送平台靶向细胞,克服耐药性的新发现。

最后,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与吴教授就肿瘤耐药和抗肿瘤药物纳米制剂的研发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的师生受益匪浅,吴教授也与我学会专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江苏省药理学会 秘书处 许美娟

                                                      2023年4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