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基地开展传承“赤脚医生”精神科普活动

“赤脚医生”,曾在中国基层卫生事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基地于近日开展传承“赤脚医生”精神科普活动。9月15日上午,科普活动于徐州医科大学老图书馆举行,22级全体新生有序地进入赤脚医生博物馆进行游览。展馆完整详实地展示出了“赤脚医生”相关的实物及史料,再现了“赤脚医生”当年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场景,展现了“赤脚医生”中国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

传承“赤脚医生”精神,培养全民健康的“守门人”。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学到了“赤脚医生”的身上体现了时刻把人民装在心里的家国情怀,体现了扎根基层、护佑百姓的医者仁心,具有重要的精神价值和文化内涵。涵养学生的为党、为国、为民情怀,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永葆初心,甘于奉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周雪妍

                              202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