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专家在高校开展科普宣传讲座

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2022年9月26日,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秘书长、省科协首席科普传播专家、中国药科大学陈刚领副教授在中国药科大学教学楼A5062022级部分研究生新生做科普宣传讲座。陈刚领副教授以《中医汗法在常见疾病预防中的应用》为题,讲授秋冬季节常见疾病的预防方法;之后通过列举临床实例,详细讲解传统医学的汗法在相关疾病预防中的应用。

此次科普活动使与会同学认识到在天气渐凉的季节应加强体育锻炼,重视常见疾病的预防;同时让同学们领略到传统医学的治法治则在疾病预防中的应用和确切效果。在开展科普活动的过程中,陈刚领副教授勉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牢固掌握科研技能方法的同时,要重视对我国传统医药宝库的继承和发展,促进中医药走向世界惠及全人类。之后陈刚领副教授与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方法和经验。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陈刚领                    

   2022年9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