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义诊健康普及宣传活动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江苏省药理学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乡村居民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2022920午,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专家团队盱眙县天泉湖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和天泉湖镇卫生院联合主办。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会科普专家江苏省科协首席科技专家、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朱萱萱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扬州大学刘延庆教授,江苏省中医院王淑云主任药师、南京中医药大学洒荣桂教授、江苏健康卫生职业学院茅泳雯副教授、扬州中医院戴小军副主任中医师,南京中杏医馆张科推拿师和顾志文副主任中医师、学会科普主管唐国华中医师、江苏省药理学会和天泉湖镇卫生院的科技志愿者。活动现场学会专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进行测量血压健康咨询、针灸推拿、中医调理、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和健康物品。

前来义诊和健康咨询的乡镇居民络绎不绝由于乡镇居民较多,科技志愿者有序的引导居民并根据不同的疾病安排专家,专家们通过测量血压结果有针对性地向村民宣传合理用药,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

江苏省名中医刘延庆教授、洒荣桂教授等中医专家通过中医望闻问切为村民开相关疾病的中药方,王淑云主任药师、茅泳雯副教授等专家为前来咨询的村民推荐健康生活方式以及慢病用药相关事宜进行宣传健康指导,以达到提升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目的,使慢病老年人群更好地恢复健康、维护健康、降低医疗费用。活动受到天泉湖村民的一致称赞。

通过全国科普活动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传播专家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健康意识较薄弱地区普及健康知识,为完成学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努力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