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宁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实验的安全来自细心警惕,事故源于瞬间的麻痹大意。科研实验室安全状况不容忽视。实验室中的任何一个隐患,任何一个小小的疏忽,都有可能酿成大的事故,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为加强实验科研人员的安全意识,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和江苏省中医院基础药理实验室承办的“手中做科研,心中有安全”科普讲座于7月26日下午在江苏省中医院制剂室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顺利举办。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琼及会员20余人聆听了现场讲座。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王海丹副主任药师做了“手中做科研,心中有安全”安全科普讲座。
王海丹副主任药师首先从以往发生的一些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出发,结合实际现状其中包括水电安全、设施设备的故障、生物安全、危险化学品等方面分析科研实验室存在的潜在危险,以及针对安全事故如何做出应急处理,强调一切以人身安全为前提进行事故的应对。最后以平安源于细节,细节决定安全进行总结,讲座圆满完成,线上线下参加的人员会后表示实验室安全的讲座切合实际,非常受益。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王海丹

                                  202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