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 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为推动我省个体化医疗的发展,促进我省治疗药物监测工作的开展,为治疗药物监测相关临床医药专业人员提供沟通对话的渠道,江苏省药理学会于7月21日在南京中大医院2号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汇报会议,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冯异香、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副秘书长张效联、监事会主席王健鲲,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沈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缪丽燕,江苏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王永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药学部主任邵华、江苏省肿瘤医院药学部主任魏继福、江苏省中医院药学部主任束雅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朱余兵主任药师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药学教研室副主任黄晨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张效联主持。

首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沈杨欢迎辞,并期待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为开展和提高临床患者个体化治疗水平意义深远。

接着,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发起人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缪丽燕副院长对近年国际国内治疗药物监测发展形式、现状和前沿进展进行了介绍,对治疗药物监测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指出了治疗药物监测由于临床高度专业性和技术复杂性造成的治疗药物监测工作标准不一、技术封闭、政策受限等多种问题,阐明了成立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必要性、重要性、可行性。并对成立后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规划参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赞同。

然后,朱萱萱秘书长汇报了在江苏省药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换届领导小组会议上对成立江苏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的过程,同时代表学会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苏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提交江苏省药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通过

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冯异香与学会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根据筹备小组的工作汇报和学会的决定询问了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的职能,并详细解读了学会专委会的成立程序,指导了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学会秘书处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小组根据省科协关于学会专委会成立的要求认真完成,为江苏省临床合理用药做贡献。

最后会议商定了江苏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时间地点以及委员和代表推荐的名额并达成共识,本次江苏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黄晨蓉 张迪

    202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