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科创江苏”团队与华肌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为充分发挥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江苏企业在行业内的综合实力,2022年7月11日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的“科创江苏”科技服务专家团队负责人曹鹏教授、团队成员张峰教授、詹其琛博士一行前往位于南京市江宁区J6软件园的华肌集团考察交流。华肌集团董事长徐秀文,高级工程师李松、李永生等热情接待了专家团队。

华肌集团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际护肤品集团。作为一个民族品牌,该集团一直秉承着“让中国化妆品成为世界首选”的使命感,与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已开展较多研究开发合作。本次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的“科创江苏”科技服务专家团队与华肌集团中医药在美妆行业的产品研发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开展功效性化妆品的研究,从敏感肌、抗衰老、美白等层面研发出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功效性化妆品推动传统中医药与常规化妆品的融合

双方还将进一步开展产学研人才项目合作,建立联合研发项目小组,聘请南京中医药大学相关专家担任技术指导,推进中医药创新技术的应用转化。华肌集团已对蒲公英、白芨、金缕梅、紫苏、丹皮、丝瓜、玫瑰等植物提取物进行了应用基础研究,明确相关活性成分对皮肤细胞生长调节、延缓衰老等的作用。基于这些研究项目与平台,华肌集团将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申报省级研究生工作站,进一步开展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功效性化妆品研究,为创新应用型中药学研究生培养提供条件。

本次活动是学会认真落实省科协 “科创江苏”专项行动,汇聚高校创新资源和医药企业技术需求,促进优势技术项目转移和成果转化的体现,为企业创新升级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源泉,将为推动我省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作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峰

                               202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