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召开各分支机构自查汇报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民政厅和江苏省科协“关于迅速开展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江苏省药理学会的规范管理,维护学会的良好发展秩序,同时认真总结2022 年学会上半年工作和各专委会工作,讨论2022 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各专委会的工作安排,2022 年6 月2 日下午我学会在江苏省中医院5 号楼4 楼会议室召开各专委会自查汇报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临床药理专委会主委居文政教授各专委会秘书长和学会监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秘书长朱萱萱教授首先强调了江苏省民政厅和江苏省科协“关于迅速开展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各专委会秘书长根据分支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分别汇报了自查情况,并总结了2022年至今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汇报中各专委会充分发挥会员的特长,在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社会服务、承接政府职能、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取得了较多的成绩。学会申报的科创江苏项目获批2项,获批第六届江苏省科协科技传播专家13名。2022年下半年各专委会也制定了较为详细的工作计划,将在学术交流、科技服务、会员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对各专委会的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专委会的辛苦付出和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实绩,希望各专委会按自查表格的内容进一步梳理工作内容,下半年各专委会要突出各自的优势,将专委会的工作逐一落实,同时提各专委会秘书长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学会各类平台及时报道重要活动和会员取得的重要成果,扩大学会的影响力。

随后,学会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汇报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和上半年开展的工作。学会近年来在学术交流、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建议咨询、科技服务、科普活动和承接政府职能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学会自我发展逐渐完善,党支部工作常态化工作,带动学会党员会员在各项工作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获得了较多学会和会员个人荣誉。网站报道学会学术交流、科普活动讲座、科技工作者建议及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和专委会的特色活动多达38项,科普小知识普及25项。今后学会将进一步在学术交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搭建政产学研平台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自我发展能力的提升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促进学会蓬勃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参会各专委会秘书长讨论了学会2022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的落实主要包括学会二十周年庆和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工作、各专委会工作会议和重点工作,并纷纷表示将配合学会共同完成相关的重点活动。根据学会关于资深会员的认定条件,各专委会秘书长还讨论提名了下半年学会二十周年庆拟表彰的资深会员名单本次各专委会自查汇报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充满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朱萱萱

2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