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全国科普周开展“中医药在脑缺血疾病防治中的应用”科普讲座

脑中风是继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全球第三大致死性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巨大,其中缺血性脑中风占总患病人数的80%以上加深药学相关专业的同学缺血性脑中风认识,学习中医药在该疾病防治中的优势和特色5月28日上午,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秘书长、中国药科大学陈刚领副教授,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综合研发楼309会议室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开展了题为“中医药在脑缺血疾病防治中的应用——浅谈中药的传承与创新”科普讲座。该讲座通过企业微信开展线下线上同步会议多名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参与。

陈刚领副教授对缺血性脑中风的病因、疾病表现、疾病特点做详细介绍,之后讲解了脑中风气虚血瘀,本虚标实的主要病机,最后重点讲述中医药在缺血性脑中风防治中的优势和特色。通过一个个实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同时教导同学们重视中医药在疾病防治应用中的传承与创新,提示同学们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保持健康体魄。同学们在听讲座的过程中专心致志、聚精会神,会后就讲座中的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缺血性脑中风的认识,加深了参会同学对中医药在脑缺血性中风防治中应用的了解,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陈刚领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