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在校园成功举办“快乐科研,学无止境” 科普讲座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江苏省药理学会成立二十周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承办的“快乐科研,学无止境”科普讲座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成功举办,近百名中学生参加。

想象带给人类创造力!天河超级计算机、北斗导航系统、500米口径球面望远镜、中国高铁、人造生物角膜……腾飞的现代科技雏形,无一不是源于人类的想象。

十几岁的年龄正是奇思妙想的年龄,无奈课业繁重,中学生们很难把目光从课本中移开、远望。想象的空间局促、苍白。没有想象,思维就像花儿失去了营养;没有想象,思维就像庄稼离开了土壤;没有想象,思维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

 身为一线科研工作者,深知保护“想象力”的重要性。充分激励孩子们去想象,可以从帮助他们在中学阶段广泛涉猎各个学科做起。中学生们主动发现自己最感兴趣的是什么方向主动了解最适合自己的是哪个专业。进入大学能够自主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学习目标明确,学习劲头十足,刻苦努力非比寻常,积极成长为科研队伍的后备力量指日可待!

学无止境,教无陈规。作为一名从事药理科技研究的工作者,最大的快乐是和学生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时值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2022年度第十九届校园科技节,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孙洋教授于5月17日给中学生们带来“快乐科研、学无止境”科普讲座,现身说法,通过自制视频、封面故事、现场抢答等环节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把科研人的生活点滴展现在孩子们眼前。讲座现场,中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形成良好的互动。从小抓起,激发孩子们的科研兴趣,为祖国的科研团队不断吸纳新鲜血液,持续输出高素质人才,江苏省药理学会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