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宁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1日下午,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承办的“江苏省中药药理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顺利举行,120名余名学会会员参会。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朱萱萱教授、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中药药理专委会名誉主委陆茵教授等出席会议。研讨会由专委会主任委员曹鹏教授主持。

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 “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钱旭教授以“Spear-Shield Paradox of Temozolomide: An Unexpected Intrinsic Potential for Chemoresistance of Brain Tumors”为题分享了其在脑胶质瘤研究中的最新发现。

来自南京大学的“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殷武教授以“毒性中药用于肿瘤与免疫性疾病治疗中的新探索”为题交流了团队在肿瘤与免疫性疾病研究中的系列成果,为有毒中药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江苏省特聘教授”赵杨以“Molecular regulation of vascular integrity: impacts on vascular leak-driven diseases”为题介绍了其在血管渗漏性疾病药物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并从分子机理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三位教授的报告均引起了参会会员的广泛兴趣,大家积极提问,交流探讨的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会议不仅展现了中药药理专委会成员近年来的部分重要学术成果,同时很好地促进了专家学者间的学习和交流,对于繁荣学术氛围、扩大专委会学术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峰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