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在玄武区小卫街社区开展科普讲座

为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疾病防控意识。12月13日下午,省科协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洪浩教授应江苏省科协科普服务中心邀请赴玄武区小卫街社区进行科普讲座。辖区40余位老年人参加了此次科普讲座。

洪浩教授以“常见老年病的防治”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予图文并茂的课件播放,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中风等常见病的发病原因和预防措施,剖析了高血压、糖尿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的紧密联系。倡导“最好的医生是自己”的健康理念,并呼吁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的心态,增强自身防病、保健意识。此次活动为社区老年居民普及了常见老年病的防治知识,树立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