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全国科普日活动:江苏省药理学会在盱眙县龙山社区开展健康义诊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乡村居民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健康、温馨”的美好家园,2021年917午,我学会盱眙县龙山社区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在龙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家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展义诊和合理用药健康咨询,同时学会组织学会专家和南京中杏药林中医馆的专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进行测量血压、血糖、针灸推拿、中医调理、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和健康物品。

前来义诊和健康咨询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血压测量的王淑云主任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同时根据村民的血压结果有针对性地向居民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此外,参加义诊的专家针对健康生活方式、个人健康行为、心理和环境因素以及慢病用药相关事宜进行宣传教育、健康指导,以达到提升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目的,使慢病老年人群更好地恢复健康、维护健康、降低医疗费用。受到了龙山社区村民的一致称赞。

通过此次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我们了解到龙山社区是离天泉镇偏远的山区,大部分来义诊的村民年龄在40多岁至80多岁,几乎没有年轻人,他们对健康的意识较薄弱,通过血压测量有一部分村民有心律失常,血压高也不去医院治疗,活动中专家除了宣传普及提高全民健康的意识,还对部分村民用药合理进行了指导,顾志文副中医师和推拿师王永清现场为村民调理还进行针灸推拿治疗。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会医药专家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健康意识较薄弱地区普及健康知识,为完成学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努力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