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顺利主办医院药学科研课题申报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药学人员的专业素质,不断强化药学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药学服务水平。 7月7日,首场讲座在江苏省中医院门诊会议室正式开始。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和江苏省中医院联合承办,临床药理专委会秘书长刘史佳研究员进行了主题为 “医院药学课题申报及科研思路探讨”的学术讲座。讲座就科研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主要从申报课题指南解读及标书写作、药学相关科研思路研讨、提高科研能力相关途径及技巧三个方面阐述了药学人员的科研设计思路。

刘史佳主任指出,课题申报选题需具备“实用性、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四项原则;而课题研究团队结构是否合理,是完成课题的关键,注意结合院校优势、研究人员层次合理;课题论证时要考虑周到,清晰表达课题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难点是什么,创新点是什么等等。刘史佳研究员同时也结合自身经历指导大家怎样拓宽科研视野,打开科研思路。

讲座兼具趣味性和实用性,引起了在座药学人员的广泛讨论。江苏省中医院药学部束雅春主任对本次学术活动作了总结,并高度认可本次活动的实用性和必要性。希望在座的青年药师们能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提高科研水平。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