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建党百年之际江苏省药理学会开展捐赠爱心课桌活动

2021年6月28日下午,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一行来到淮安盱眙县天泉湖镇中心小学捐赠爱心课桌260张,帮助天泉湖镇中心小学分校古城、龙山两个教学点的近700孩子改善学习环境助力孩子们安心学习和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关爱。

天泉湖镇地处淮安东南部和安徽接壤,天泉湖镇中心小学,有1500多名小学生,下辖古城、龙山两个教学点。近年来国家对义务教育的投入不断加大,农村乡镇小学虽有了巨大的改变,但与城市比较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课桌的使用年限较久很多已破旧,随着目前生活条件日益改善,如何给农村乡镇的孩子一个较为合适的学习环境,是社会关注的问题。

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天泉湖卫生院义诊时了解到天泉湖镇中心小学古城、龙山两个教学点需要课桌更换的情况,学会理事会高度重视,并由学会科普主管唐国华理事负责联系到南京新东方应根据教学需要将要更换一批课桌,质量也非常好,并及时与天泉湖镇中心小学联系沟通,6月26日并安排专人运输至天泉湖镇中心小学,同时科普主管唐国华理事随车前往,使捐赠的课桌安全到达天泉湖镇中心小学,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天泉湖镇中心小学张波校长、卫生院院长徐孝义、吉启国工会主席等参加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朱萱萱秘书长介绍学会概况同时,指出科技扶贫工作一直是学会的重点,近几年学会省内外多次开展此工作,此次建党百年爱心情系未来之际,学会捐赠爱心课桌的活动也是学会理事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见证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江苏省药理学会一直关注孩子们,一直致力于城乡教育均衡,也一直在努力为孩子们尽一点绵薄之力一点的爱心。

天泉湖镇中心小学张波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学会的爱心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捐赠仪式之际,学会根据天泉湖镇中心小学和卫生院的需要进行长期合作,并与天泉湖镇中心小学和卫生院领导确定了全国科普日期间安排学会专家来学校为孩子们做科普讲座、并继续为天泉湖镇居民带来健康咨询义诊服务。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