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药理学会官网 - http://www.jsphars.org -

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专家参加庆建党百年新尧社区义诊活动

2021619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省科协首席科普传播专家朱萱萱教授,省优秀科普志愿者、学会科普传播专家王淑云主任药师参加由中国农工党江苏省委老党员庆建党百年新尧社区义诊活动。参加本次活动还有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江苏省人民医院10多位专家。

金尧花园社区地处尧化街道金尧路6号,是为配合新港开发区开发的安置房小区。总面积47万平方米,96栋住宅楼,北靠沪宁铁路,南边是仙林大学城,西至绕城公路,东边是栖霞古刹。社区总户数3260户,人口6480人。
 上午8点30分金尧花园的居民已纷纷来到活动地点,科普义诊专家立即为尧花园的居民开展义诊、测量血压、咨询合理用药,同时江苏省药理学会还为尧花园的居民提供了科普宣传资料,针对尧花园的居民特点印制了四季养生、高血压的防治、糖尿病的防治等宣传资料受到新光社区居民的欢迎。科普咨询义诊现场居民们提问踊跃,专家悉心解答。居民们通过咨询后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自己疾病的相关知识,同时增强了自我保健和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专家们都感到居民们目前都对自己的健康高度重视,也感到尧花园的居民老龄化较为突出,自我保健知识较为薄弱,需要我们科普专家给于合理的指导和建议,同时也感到健康中国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6.20